2010-06-06

2010-May Handmade Soaps

最近實在是太懶了...
終於把照片整理好PO上來
也順便讓早就製作好的皂章出來亮亮相
皂章好像是去年就做好了...XD
只是每次做好了皂,也不一定會蓋章
(蓋章也是個大工程啊~)
這會兒,有想到就一起入鏡了
字體的選擇是一個難題
不過最後,我還是選擇最基本的字型
我喜歡皂越簡單越好,字型也是最簡單的
最後,謝謝草莓為我設計了這款皂章
I Love it
攝影配備 : Canon5D + Canon EF 24-70mm f2.8L

Avocado Mother's Milk Soap

Tea Tree & Mint soap
Almond Mother's Milk Soap

Rose Mother's Milk Soap

Tea Tree Antibiotic soap

15 則留言:

妍伶 提到...

Dear Grace, 我是之前跟你買皂皂的妍伶啦!還記得我嗎?我上個月也開始自己打皂了ㄟ!!目前已經打了四鍋, 都還滿成功的, 希望有一天能跟妳一樣厲害!!

Grace 提到...

歡迎加入皂友的行列^__^
多打幾次就會有心得了
我一點都不厲害啦~
只要適合自己使用的皂都是好皂
加油~有問題可以一同討論喔

妍伶 提到...

Dear Grace,最近煩惱的一件事是切皂切得很醜!!皂要切的美是不是一定得敗切皂器ㄚ??看你的皂都切的好美...="=

Grace 提到...

我都用切皂器喔

主要是用線刀來切會比較好
線刀接觸面積小,比較不會沾黏
切皂器只是輔助用,線刀比較好下刀
所以也可以自己DIY,用書架也可以
也不是一定要用切皂器
但是我很建議要買一把線刀

當然有好的工具輔助會比較省事啦
妳可以多打幾次皂,確定以後還會做皂
就可以考慮買一些工具來操作
會比較事半功倍

妍伶 提到...

看到很多東西都很想買阿>"<
切皂器, 矽膠吐司模, 皂章...
我已經花了不少摳摳在買油跟精油香精還有植物粉, 還是有好多東西想買ㄚ~~~!!!
呵呵~

看來我還是先買把線刀好了...
謝謝你ㄚ^^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:
有機會見面,跟你談談合作案嗎??
我們是一家台灣最多樣保養品原料商
通過CGMP檢驗
幫助過很多人創造自己的品牌
希望有這機會能跟你合作 創造更大商機
真誠期待能有為您服務的榮幸
雅鈞保養品原料公司 專員-莊哲銘0982-877186
這是我們的網站
http://www.one-may.com/
感謝你抽空看完這封信

閤家平安 事業欣榮

妍伶 提到...

Dear Grace,
我買了切皂器了!! 果然有切皂器跟線刀切出來真的不一樣ㄟ~

不過還是你的皂比較美啦^^

思瑜 提到...

hi 你的皂皂都好漂亮阿 何時我才能有這種功力呢 想請問你 你的每1塊皂都有不飽和脂肪酸以及6個特性數字是怎麼算出來的可以教教我嗎 謝謝

Grace 提到...

To: 妍玲
恭喜你喔~手工皂就是一條敗家的不歸路
不過看你的需求是什麼
再依自己的需求購買就可以了喔
不然材料跟工具可是會越買越多的 >"<
或許最後妳會發覺,其實越簡單越好喔~

To:思瑜
多打幾鍋皂,就會有感覺了
搜尋'uki-uki 手工皂模擬表'就可以找到你要的答案了喔 ^^
當然這是做為一個參考的數據
手工皂還是要自己多做幾次,用不同的油,去體會不同的感受,再慢慢的找出適合自己的配方跟比例
有的時候,油的品質也是一個關鍵
若有問題,歡迎妳跟我一起討論喔

思瑜 提到...

認識你真好 Grace 我要認真的多打幾鍋有問題再向你請教請教 謝謝你囉

妍伶 提到...

Dear Grace,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, 最近打的幾次渲染皂脫膜切開的時後都有成皂,
可是切開來的時後每一塊的切面都會有一點點的油, 不是很多, 這是不是因為皂化不完全的關係??

而且我發現只要我做渲染因為皂液只打到light trace, 幾乎都會這樣, 所以就算有light trace也不代表一定會成功嗎?可是我攪到比較稠的時後, 皂液又都掉不下去.... >"< 整個覺得愈到瓶頸...

還有那我像這樣有一點點的油的皂還可以用嗎? 謝謝

Grace 提到...

若切面有點出油的話,應該是皂化不完全的關係, 因為要拿捏好light trace的時間點,其實是有點難度的.
要有點接近trace,但皂液又不能太稀,這個操作時間點往往只有一兩分鐘而已. 基本上light trace還是要有點可以"描跡",會比較保險一點

可以把皂拿去蒸一蒸,加速它皂化就可以了
或是再重製過也可以繼續使用的

妍伶 提到...

恩恩~我想做皂還是要先顧好基本吧!
我就是心急著想玩渲染...所以就給他失敗廖廖...呵呵

還有, 最近怎麼都沒看到你的新皂??

Grace 提到...

呵呵~~
還是有做皂啦, 但是沒時間拍照
過一陣子再放上來嚕^^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.
目前澳洲石泥有優惠價喔買二送一.有需要可以到下列網站參觀.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aRmLE9SBHAOeVKYIvSUv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